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2-01-05 08:23  阅读:238537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

  周武红指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做好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用心领悟、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将之转化为人大奋发前行的精神动力,转化为人大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

  周武红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加强组织学习,将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自治区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要抓好宣讲普及、舆论引导,凝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合力。要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要进一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瑞琼,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副主任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各专工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就如何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口杨煜智/摄

图为与会人员 口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