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

周武红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

www.gxbsrd.gov.cn  2022-01-13 11:09  阅读:23809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周武红在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发展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来到他所在的德保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草案。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并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抓好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武红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任务措施实,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按照大会部署的蓝图和举措抓落实,全市上下一定能向着“五大振兴”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武红与代表们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德保县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和面临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德保县要抢占机遇、奋勇争先,全力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发展,在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多德保风采、作出更大德保贡献。

  周武红对德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新型生态铝产业,持续加快补链、强链、延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做好能耗双控工作。要用好用足用活开发开放政策,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步伐,加快推进百色试验区德保开放引领区建设。二要强化示范引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强做优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持续打造德保脐橙、德保山楂、德保黑猪等特色品牌。要强化示范引领,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底蕴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配合做好周边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卡点管理管控,进一步织牢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网。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把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疫苗接种宣传,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一同参加审议。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口覃新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