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领导与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领导与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www.gxbsrd.gov.cn  2022-01-13 11:02  阅读:239389次  作者:黄荣盛 符庆琰等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孙睿君、吴志伟、何寒与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精准发力 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


  1月12日,市领导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孙睿君、吴志伟、何寒等市领导与出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图为那坡县代表团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丘德彬到那坡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丘德彬指出,要发挥“先富带后富”的“领头羊”作用,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共同富裕。那坡县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做好“边”的文章,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为边境地区提供更好的公共产品和服务,有效地维护边疆安全稳定。要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



图为田林县代表团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到田林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蔡立华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指出,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推进政府工作报告所谋划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地落实,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推进“清廉百色”建设,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一批具有百色特色的清廉文化建设标杆,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文化建设百色样本。韦正业参加田林县代表团审议。



图为田东县代表团会议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在田东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会上,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五大振兴”具体任务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何文凭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田东县做好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田东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落实好全市发展战略决策,准确把握工作定位,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重点实施“政策落实年”“发展攻坚年”“民生改善年”“环境优化年”和“能力提升年”的“五个年”活动,努力实现新时代田东绿色振兴赶超跨越。黄善平参加田东县代表团审议。



图为隆林各族自治县代表团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到隆林各族自治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孙睿君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和谋划,为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隆林各族自治县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做实乡村产业,持续推进企业项目和农民增收有效衔接,不断提高群众收入;要最大限度发挥园区效应,为铝深加工产业发展提供广阔平台;要聚焦百色市域“副中心”城市定位,科学统筹规划,积极推动和完善城镇规划建设,实施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工程、特色乡镇发展工程、城市管理能力提升工程,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图为凌云县代表团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到凌云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吴志伟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相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在牢牢把握好“稳”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切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重视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关心民生冷暖,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希望大家深入学习、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顺应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齐心协力,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贡献力量。



图为解放军武警代表团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百色军分区政委何寒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何寒指出,要坚持政治建军,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加强部队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军地双方要发扬双拥共建、军民融合、鱼水情深的优良传统,并肩作战,携手同进,共同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妥善安置退役军人,关心军人子女教育,进一步为军人拓展“后路”、巩固“后院”、扶持“后代”。□黄荣盛 符庆琰 石广欢 黄艳萍 梁中贵 刘卫金


(本版图片由 卢晓丽、杨煜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