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www.gxbsrd.gov.cn  2022-01-13 11:02  阅读:240814次  作者:陆璐 覃桂芳 兰燕妮等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黄瑞琼参加右江区代表团审议活动


图为右江区代表团会议现场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瑞琼来到右江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活动,与代表们面对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发展思路。

  黄瑞琼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有几个特点:一是谋得新,思想深刻、谋划深刻、思路清晰,特别提出五个振兴,特色、特点鲜明。二是想得细,回顾去年的工作比较细,全面客观,特别是直面问题、分析百色发展困难和问题,非常精准、精细,围绕“一市一区”重点工作,用数字、用事实分析得很透彻。三是干得实,文风朴实、措施扎实、担当务实,符合百色目前发展的要求,做好做实9个方面的工作有开拓性、创新性。

  黄瑞琼强调,一是要大抓培训,抓大培训,把产业、企业和就业融会贯通起来落实;二是要以高质量立法助推产业发展;三是作为四家班子领导成员,要主动参与中心,一同把工作做好。口陆璐



黄彩毕参加田阳区代表团审议活动


图为田阳区代表团会议现场  


  1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彩毕到田阳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黄彩毕同志听取代表发言后说:今天上午认真听了葛国科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总结经验客观,实事求是,去年在疫情影响经济下行情况下,百色取得的成绩是比较好的,高质量完成经济指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报告认真的贯彻了中央、自治区的有关会议精神,设置的工作要求、目标,以及工作的思路和采取的各项措施,符合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发展要求。报告提出九大方面措施、五个振兴目标,符合百色实际,充分体现了市人民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科学发展理念,也体现了政府自我革命的勇气和信心。

  黄彩毕强调,要增强社会现代化治理能力,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现代化治理理念;要提高政府决策能力的水平;要加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她还指出,希望田阳区在农民增收和进一步加大对产业振兴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加强引导乡风文明建设。


黄善平参加田东县代表团审议活动


图为田东代表团会议现场


  2022年1月12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到田东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黄善平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格局大,总结实、分析透,方向明、思路清,理论新、措施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黄善平在审议报告时建议,一是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求,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充分利用政策窗口期加快发展,从教育、医疗、市场等领域入手,把握政策红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重视谋划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建设,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结合百色实际找准切入点,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黄善平强调,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助推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口覃桂芳 兰燕妮



黄永才参加靖西市代表团审议活动


图为靖西市代表团会议现场


  1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才来到靖西市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两院”工作报告,与代表们进行热烈讨论。

  黄永才指出,葛国科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百色市产业转型升级薄弱、创新驱动发展不足、能源土地制约等存在的问题,能够实事求是的“亮丑”,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指标、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令人振奋。百色市作为资源型产业城市,过去的一年由于能耗指标的限制,对百色的经济发展产生一定影响,未来的营商环境还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提升和进一步优化。报告提出的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科学客观、符合实际,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学习和传达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韦正业参加田林县代表团审议活动


图为田林县代表团会议现场


  1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来到田林县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韦正业说,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描绘蓝图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措施有力。韦正业对田林代表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快产业转型工作,特别是抓好千亿元林业产园区建设和工业园区建设。二是要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以乡镇为单位,每个乡镇每年抓一个示范点,重点是抓好规划建设工作,打造一批具有田林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三是要推进城镇振兴,做好乐里河的提升改造工程。口农玉娟/文



石永超参加平果市代表团审议活动


图为平果市代表团会议现场


  1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来到平果市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石永超指出:报告总结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严谨客观,不回避问题,安排2022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报告具有3个特点:一是创新,报告安排工作通篇体现创新,特色集镇建设、综合报税区、工业投资基金等,这些都是我们工作的创新点。二是务实,报告对工作指标的安排比较接地气,符合实际,没有盲目追求高速发展,这是认真分析形势得出的合理结果,很多工作措施也符合实际,并且明确提了出现阶段的任务。三是精准,对工作重点的把握上比较精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当前缺什么,就注重解决什么。同时,对发展的要素保障如何解决,报告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



李荣能参加西林县代表团审议活动


图为西林县代表团会议现场


  1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来到西林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活动。李荣能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工作重点准确,工作思路清晰,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对2021年的工作总结到位,对2022年的工作部署清晰,令人深受鼓舞。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责,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提高决议决定水平,推动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深化司法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不断提高法院执行力,加强法院干警、法官的自身建设。(罗朝娇)


(本版图片由 卢晓丽、杨煜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