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www.gxbsrd.gov.cn  2022-01-15 11:00  阅读:237076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历史自信,勇担历史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一市一区”贡献人大力量。

  周武红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思政课”“必修课”,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在“用心学、用心悟、用心做”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周武红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保持恒心韧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四史”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毫不放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要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的总目标,按照市委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镇振兴、口岸振兴、科教振兴“五大振兴”的部署要求,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立法为民,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坚持围绕中心,增强依法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瑞琼,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副主任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正副职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杨煜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