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五十八次市县会商会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五十八次市县会商会

www.gxbsrd.gov.cn  2022-01-15 17:49  阅读:238076次  作者:刘卫金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五十八次市县会商会强调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服务


  1月14日,我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五十八次市县会商会,部署安排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医疗秩序管理和院感防控工作。副市长古俊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卫生健康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和院感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强化医疗服务作为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的工作来统筹落实,完善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强化院感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日常医疗服务正常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医疗秩序管理,全方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医疗服务需求。要尽快组织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专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周密详实、可操作性强的预案方案,做到每个县(市、区)有总体的预案、辖区内各类医疗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有符合本院运行实际的工作方案,分区分级开展医疗服务。及时组织摸排特殊患者底数,充分发挥各类患者信息管理平台优势,完善慢性病长处方、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医疗服务热线等服务措施,鼓励符合条件、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提供“送药上门”服务,确保无论是否有疫情发生都能精准、连续地为其提供医疗服务。创新医疗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所有医护人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能以任何理由停诊、拒诊或者延误诊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医需要。

  会议强调,要加强医院防护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常态化院感防控措施。各县(市、区)指挥部要通过争取专项资金、县级财政投入、医院自筹经费等方式,加快推进医疗救治、发热门诊等相关项目建设,尽快采购配备强化院感防控医疗设备设施。各医疗机构要按照“三区两通道”设置传染病区,落实住院病区过渡病房。持续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和疫情监测,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度,加强发热门诊和哨点诊室的管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院感防控培训,强化院感防控措施分层分级督导和检查。口刘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