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异决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

周异决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

www.gxbsrd.gov.cn  2022-01-18 08:10  阅读:23706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来到百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周异决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效衔接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政治站位高,问题把得准,突出求真务实,文风简洁朴实,是一个紧跟时代潮流、彰显改革创新、催人砥砺奋进的好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对报告表示完全赞成,踊跃发言,谈认识、说感受、提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结合百色实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广西和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异决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广西改革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困难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迎难而上,担当实干,奋力拼搏,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百色同全区一样,2021年以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为抓手,经济运行总体稳健向好,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和延续了良好态势,为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周异决强调,百色具有区位突出和政策叠加的优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一市一区”为抓手,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牢牢抓住铝产业这个传统产业“牛鼻子”,加速铝“二次创业”,推动铝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大力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高水平开发开放,大力推进百色试验区建设,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构建沿边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大做强现代特色农业。要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何良军、葛国科、周武红、李荣能等参加审议。口刘彩强

(本版图片由 周福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