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事业之窗  >>  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www.gxbsrd.gov.cn  2012-01-13 14:29  阅读:947461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是集发、供、用为一体,汇产、供、销一条龙的国有中型企业,现有员工883人,其中科技人员221人。公司经营管理的百色电网拥有产权的输电线路1967公里(不含10千伏以下),所辖变电站20座,其中110千伏变电站9座,35千伏变电站11座,担负着田阳、田东、平果、田林、凌云、乐业、右江区等七个县(区)及40多家厂矿企业的供电任务。百色电网与广西大网联网运行,电源充足、稳定、可靠,同时目前网内拥有可调电源17万千瓦,到2006年底将达到30万千瓦以上。公司是一个网络完善,实力较强的地方电力企业,是百色市主要骨干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构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及泛珠三角经济区建立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百色的水电资源优势,大力开发水电资源。目前公司参股投资建设的福禄河五级、二级水电站已相继并网发电。相对控股投建的田林洞巴水电站(3×2.4万千瓦)和东笋水电站(2×1.2万千瓦)在2006年内可实现发电投产目标,参股投建的田阳银海火电厂(2×13.5万千瓦)、百乐水电站(2×0.9万千瓦)已开工建设,参股投建的百色火电厂(2×15万千瓦)也正在加紧筹建之中。百色电网实现多头供电,电源稳定可靠。


    公司积极实施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产业化、多元化、集团化的现代电力企业。参股投建的百色铝厂第一期年产7万吨电解铝生产线已投产运行,一期工程后3万吨生产线也正在建设之中。

    公司加强企业管理,深化内部改革,取得了三个文明建设全面丰收。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企业奖、广西优秀电网、广西企业管理先进单位、广西优秀纳税人、自治区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面对新机遇,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乘着“工业立市”的东风,掀起电源建设和电网建设新高潮。公司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团结和带领百色电力全体员工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百色电力兴百色”的宗旨,发扬“团结奋进、开拓先行、安全高效、务实奉献”的企业精神,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工作,用最充足的电力能源、最可靠的电力保障、最优质的供电服务,为百色市建设工业强市,实现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