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陈开枝第120次到百色考察并开展教育公益活动

陈开枝第120次到百色考察并开展教育公益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2-05-21 17:25  阅读:193854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陈爷爷,您辛苦了!”

  “陈爷爷,您多保重身体!”

  “陈爷爷,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请您放心!”

  ……

  5月19日下午7时许,右江区第六初级中学校园内,欢呼声此起彼伏,数百名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欢送陈开枝一行。离别之际,陈开枝与身边的人一一握手,才依依不舍地走上中巴车。

  5月18日至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全国扶贫状元、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及夫人邓妙珍,带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到我市考察,并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此次是陈开枝第120次到百色进行考察。

  陈开枝一行先后到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百色市右江区文秀学校(百色市右江区百东第一初级中学)、右江区第五初级中学、右江区第六初级中学等地实地考察,并出席了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举行的“广西文秀巾帼励志班”报告会,与百色市右江区文秀学校的师生代表座谈,还出席了由百色右江华润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资30万元创办的“右江区第五初级中学2021级文秀班”、市教育基金会捐资30万元创办的“右江区第六初级中学2021级文秀班”的开班仪式。

  每到一所学校,陈开枝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讲述他年轻时求学、成长的过程,以及“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陈开枝希望同学们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榜样,学习她的优秀品质,刻苦学习知识,提高道德修养,争做时代新人,将来学有所成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百色市右江区文秀学校学生龙柯铭说:“我们唯有发奋学习,才能对得起用心用情给予我们帮扶的陈爷爷以及各界爱心人士。”言语中充满了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2020年5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建立“文秀基金”,市教育基金会提出未来10年创办100个文秀班的计划。文秀班覆盖全市大学、高中中职、初中,每个班50名学生,入读条件为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仅在今年5月5日至17日,陈开枝在广州市带领20多家企业向市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2000多万元,创办60个文秀班,惠及3000多人。

  2020年以来,在陈开枝的牵线搭桥下,共有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赠资金6000多万元,为百色创办146个文秀班,资助文秀班学生7000多人。

  从1996年至今,陈开枝已经连续26年、先后120次到百色考察,共引进资金6亿元,资助8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奖励优秀教师1.6万人,为246所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