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5-31 09:58  阅读:169006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等

  5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及自治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办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精神、自治区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全国、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等。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民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凝聚磅礴力量。要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做好政策承接,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化解疫情带来的失业就业压力。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党性原则,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对照落实,全力倡导清正家风,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作风建设,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执纪问责,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着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合并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督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取得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