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22-06-22 10:10  阅读:184866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案为戒以案立德以案明纪以案守法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月2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剖析黄志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根源和危害,通过以案为戒、以案立德、以案明纪、以案守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蒋才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张铭到会指导。

  黄汝生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做对照检查,针对黄志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黄汝生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黄志愿案件为镜鉴,逐一进行剖析检视,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汲取深刻教训,主动认领责任,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蒋才忠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深刻警示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发扬斗争精神,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努力方向清晰明确。蒋才忠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在新时代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对照剖析黄志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各项措施的整改落实。要强化民主集中制,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逐步构建一套细致有效的全面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清廉百色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汝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突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强化廉政意识,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