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绿色蔬菜进食堂 乡村振兴添底气

绿色蔬菜进食堂 乡村振兴添底气

www.gxbsrd.gov.cn  2022-06-22 23:28  阅读:176666次  作者:谷柏霖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21日,市人大机关乡村振兴联系点德保县餐甲村与百色饭店有限公司达成蔬菜供销合作协议,每日通过冷链车将村里种植的多种优质蔬菜配送到市委大院食堂,并提供稳定的零售服务,帮助机关大院的干部职工开展日常消费帮扶活动。

  中午时分,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纷纷选购摆在食堂门口的各类新鲜蔬菜,大家对大山里来的绿色蔬菜特别青睐,一些特色蔬菜一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大家都希望通过日常消费,帮助村民们增加收入,为振兴乡村出一份力。

  据悉,在市人大机关派驻餐甲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该村目前种植了菜心、韭菜苔、青瓜、茄子、辣椒、水果黄瓜等10余种绿色无公害蔬菜,供应给周边市县的10家超市、部分单位食堂和大型小区等,每天能够采摘销售蔬菜4000斤左右,7月底日产量将超过10000斤,村集体经济实现了较大突破,带农益农作用显著,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口谷柏霖/文


图为驻村工作队员推介餐甲绿色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