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6-29 23:30  阅读:182000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28日至29日,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百色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自然资源调查,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自然资源依法保护、合理利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环保设施建设力度,完善监管制度,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打造千亿元现代林业产业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突出规划引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做好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千亿元林业产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解决好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出行等“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创新监督模式,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跟踪督办,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建议工作。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百色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李荣能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副市长蓝树东列席会议。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和审议报告
图为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本版图片均由 许慧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