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宫蒲光到我市调研慈善事业

宫蒲光到我市调研慈善事业

www.gxbsrd.gov.cn  2022-07-03 11:22  阅读:182215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6月30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一行到我市就慈善事业等民政工作开展调研。广西慈善总会会长韩元利,副市长蓝树东、刘得胜等陪同调研。

  宫蒲光一行深入百色深圳小镇,听取深圳小镇建设及慈善捐赠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易地搬迁社区管理及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坚持发展和监管并重,积极培育壮大慈善力量,2019年以来,我市慈善孵化基地共入驻公益组织12家,成功孵化培育了百色市草根公益协会等4家市本级慈善组织,目前市本级依法登记的公益慈善组织共9家。同时,百色慈善总会还不断拓宽募捐渠道,多方争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支持百色慈善事业发展。2019年以来,百色市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共接收到社会各界善款4亿多元,有效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宫蒲光对我市慈善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慈善工作是引导社会文明进步、助力乡村振兴、整合项目资源、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的重要途径和载体。要持续发挥好慈善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进一步培育慈善主体、拓展慈善载体、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共同推进新时期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百色调研期间,宫蒲光一行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黄文秀先进事迹展,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