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07-01 23:58  阅读:151425次  作者:莫潇无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调研组到百色市就2022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全区贯彻落实国家部署的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自治区党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方案》情况,第53号代表建议督办情况以及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活动。市委书记黄汝生,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大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田阳分公司、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百色市彩虹铝业有限公司、广西铝产品仓储交易中心、吉利百矿集团、广西建华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考察。

  在吉利百矿集团,张晓钦详细了解铝产品精深加工、新市场开拓及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吉利百矿国家级铝产业研究院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上,张晓钦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困难的汇报。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吉利百矿国家级铝产业研究院建设,加大科研创新和人才引入力度,全面推进生态型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当前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等新发展机遇为契机,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大力推进铝精深加工,培育打造铝基新材料。要大力发展再生铝绿色循环产业,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政府部门要积极做好落地企业服务,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在百色铝产业“二次创业”中的引领作用,力争将百色建成云南至珠三角地区一带铝产业链布局的核心城市。

  在2022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第53号代表建议督办调研座谈会上,张晓钦对百色上半年经济发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开放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将中央、自治区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实现百色经济转型升级,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扎实做好预算执行工作,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强化政府债务管理监督。要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契机,实现百色铝产业转型发展,加强对外合作,力争实现“铝水不落地”“铝锭铝棒不出桂”的目标。要高质量办理百色市代表团在2022年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支持百色市节约集约循环利用铝资源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第53号代表建议),大力促进全区铝产业在“双碳”背景下高质量发展,真正起到促进全区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市领导孙睿君、黄瑞琼、黄永才、李玉成,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英振,市人大财经委负责人陪同相关活动。口莫潇无

  
图为考察组到广西铝产品仓储交易中心调研
图为调研组召开吉利百矿国家级铝产业研究院项目推进会
图为调研组在彩虹铝业实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第53号代表建议督办情况调研座谈会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