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7-07 09:16  阅读:148140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等

  7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到我市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整改工作;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反恐怖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等。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实施科教振兴行动,积极打造一批国家和自治区级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孵化器、新型研发机构,大力推进百色高新区建设。要强化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全市大局持续平安和谐稳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一国两制”的决策部署,抢抓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机遇,用好用足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利好政策,推进百色和大湾区积极开展各层面、多样化交流活动,不断深化经贸投资、文化旅游、交通物流、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为落实“一国两制”、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百色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聚焦我市节能降碳、污垃处理、环保风险隐患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补齐环保领域短板,推动解决我市突出的生态环保问题。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合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成立市级层面督导组,分片包干,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畅通便捷、务实高效、规范有序、权威管用的网上信访主渠道,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将矛盾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当地。要深刻把握反恐怖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涉恐风险,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