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3-08-24 10:47  阅读:67043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梁春梅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百色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百色市2013年“菜篮子”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百色实施计划》等议题
 
    8月21日晚,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百色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百色市2013年“菜篮子”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百色实施计划》等议题。会议听取了2013年上半年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和关于百矿集团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煤电铝一体化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成立百色仲裁委员会等事项。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时指出,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是构建工程治理长效机制的任务。要充分认识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意义,坚持政府主导、管办结合、集中交易、规范运行、综合监管原则,有效整合现有的招标投标等交易市场,实现公共资源“阳光交易”。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发展完善,不断巩固和深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改革的成果。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2013年“菜篮子”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时要求,要以实现“菜篮子”为主要产品有效供给为核心,以产业化发展为基础,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统筹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推动蔬菜食品步入生产稳定发展、产销衔接顺畅、质量安全可靠、市场波动可控、农民稳定增收、市民得到实惠的可持续发展轨道,更好地满足我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实现“丰富菜篮子,稳定蔬菜价格”的目标。

  会议在听取了百矿集团铝产业示范园煤电铝一体化项目进展情况后要求,要成立市级层面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对项目建设进行监督和管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把这个项目推进的各项服务工作做成百色市服务企业、推进发展的典范。要全力以赴做好融资工作,提高融资能力,多渠道融资,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加快办理项目核准、环评、能评、水土保持、安评、用地等各项审批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