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常务会召开

市政府常务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7-21 10:17  阅读:17662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常务会召开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交通运输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等

  7月20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交通运输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的通知》,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的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精准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确保物流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要积极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要加大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力度,梳理政策,主动对接企业,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土地、耕地、矿产、森林、水资源等自然资源保护。要细化落实措施,针对我市产业结构特点,找准审计工作要点,推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确保意见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审计整改,切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紧抓好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凝聚部门合力抓整治,强化监督问责,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抓好生态修复和保护,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确保规定落地见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还审议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工作方案》《百色市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六条措施(试行)》《百色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