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www.gxbsrd.gov.cn  2022-08-30 09:16  阅读:166580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8月29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中央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法治思维、突出重点、分类处置、源头治理六项工作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扎实有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主动提前介入,积极引导侦查机关侦查取证,并在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的前提下,对涉及养老诈骗案件建立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坚决快捕快诉,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

  据悉,自今年4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提前介入6件18人,批准逮捕养老诈骗案件15件31人,起诉4件11人,判决3件10人。同时,坚持把追赃挽损工作与案件事实证据同步进行全面审查,把追赃挽损贯穿检察办案全过程,共追赃挽损5.746万元。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