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百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2-09-22 08:53  阅读:145936次  作者:欧 贤 实习生 陈梅珍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废旧灯管不能直接扔垃圾桶,应该用塑料袋包裹起来扔到有害垃圾桶里……”9月20日上午,位于市体育广场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里热闹非凡,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宣传扇等宣传材料。这是市分类办联合右江区分类办开展的2022年第三季度“百色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日”主题宣传暨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到东风农贸市场、人民农贸市场、向阳农贸市场以及森林广场分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向市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之前我对生活垃圾分类不是很了解,今天看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指南,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希望以后也能多多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让更多人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收到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的市民龙女士如是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500多份、分类简图2500多份、宣传扇子800多把、环保袋2000多个。市分类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我们每季度都开展一次,今天是第三季度的活动日,主要是通过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口欧 贤 实习生 陈梅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