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表彰首届“最美农民”

我市表彰首届“最美农民”

www.gxbsrd.gov.cn  2022-09-23 10:27  阅读:153832次  作者:梁力升 通讯员 杨薪新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9月22日,在2022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暨百色市(右江区)“庆丰收 迎盛会”系列活动中,百色市首届“最美农民”现场亮相,成为活动的最大亮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在活动现场为“最美农民”颁奖。

  据了解,百色市首届“最美农民”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经过严密组织、广泛发动、严格评选,莫丽珍、陆秀缎、黄俊师、王谢龙、黄照发、黄美新、何绍周、班统茂、何志斌、刘建军成功入选。黄美新、黄照发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场参加颁奖仪式。

  获评百色市首届“最美农民”,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党总支部书记陆秀缎很是激动,她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我要把这份荣誉带回村里,跟村民一起把芒果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村民一起致富。”

  “能够入选百色市首届‘最美农民’,我觉得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责和使命,今后我会继续认真学习各项技术,不遗余力地把所有技术都教给群众,让大家都能走上致富路。”来自田阳区田州镇隆平村的莫丽珍说。

  平果市四塘镇福禄村的黄俊师是个“90后”青年,他说:“我很荣幸能被评为百色市首届‘最美农民’,今后我会利用好网络平台,做好线上线下的销售工作,把我们的农产品推向全国,希望有更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能够回到家乡创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10名“最美农民”是从全市基层群众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他们勤劳质朴,自立自强,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发挥了领头羊作用。他们的榜样力量将激励更多的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舞台出彩。□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