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百色高质量发展

葛国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百色高质量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2-09-24 15:01  阅读:14379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百色高质量发展


  9月2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认真总结去年以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长葛国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主持会议。


  葛国科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地方发展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市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投资吸引力和社会创造力,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筑基垒台、为新征程上百色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葛国科要求,要对标对表,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具有百色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自主便利的投资环境,打造开放包容的涉外环境,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环境,打造公平审慎的监管环境,提供优质普惠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科学规范的法治环境。


  葛国科强调,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着力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社会认可度。要转变发展环境的宣传方式,注重宣传好我市开放发展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要突出优势特色产业推介,吸引更多企业、更多社会资本到百色投资兴业。要强化典型案例选树推广,形成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用得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展示百色营商环境新形象。


  就今年绩效考评工作,葛国科要求,要咬定目标任务,抢抓当前政策窗口期、项目机遇期,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考核指标,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考核指标任务。要强化督导协调,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葛国科特别强调,当前要抓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迎检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评估。二是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营商办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绩效办有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1月至8月全市承接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任务进展情况;田东县、平果市、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