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11-12 11:36  阅读:90823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11日,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市长、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葛国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的具体实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百色力量。


  会上,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必须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百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葛国科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葛国科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百色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葛国科强调,要准确把握百色发展阶段性特征,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各领域全过程。要抓牢产业这一关键,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具有百色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激发开放这一最大潜力,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要发挥生态这一最大优势,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用好创新这一最大抓手,开拓各领域工作落实崭新局面。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障,推进清廉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