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

全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11-22 10:16  阅读:131798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21日,全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试坚,自治区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覃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方志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带动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各民族共同走向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各族搬迁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打造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要突出工作主线,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要突出主题内涵,持续巩固各族搬迁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突出“融”的实效,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五个方面下功夫,提升各族搬迁群众互嵌式居住水平。要突出创建标准,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含金量”和“公信度”。要突出组织保障,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到右江区老乡家园、深圳小镇参观考察。□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