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考评组到我市考评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自治区考评组到我市考评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2-11-23 09:34  阅读:131610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自治区考评组到我市考评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葛国科出席汇报会

  11月2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自治区考评组组长胡振洲率考评组到我市开展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考核评价。市长葛国科出席会议并汇报创建工作情况。

  葛国科指出,近年来,百色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四个最严”重要要求为遵循,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围绕建设“食安百色”目标,贯彻“全域覆盖、全程监管、全员参与”要求,强化高位推动,坚持党政同责和严防严管,抓牢食品安全工作。深化重点领域食品安全治理,突出质量引领,推动健康食品产业提质升级。深化诚信建设,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葛国科表示,百色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现场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富有百色特色的食品安全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持续深化创建工作,进一步健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加快完善农(集)贸市场建设,着力提升智慧监管水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入推进社会共治,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胡振洲表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在食品安全方面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胡振洲希望,百色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现场考核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密切配合考核评价组工作,加强工作对接,实事求是,严格遵守现场考核评价工作纪律,共同完成现场考核评价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百色市创建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后,胡振洲一行先后到竹洲农贸市场、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和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检查。

  副市长古俊彦,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参加有关活动。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