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做好“家”文章 打造“廉”品牌

百色:做好“家”文章 打造“廉”品牌

www.gxbsrd.gov.cn  2022-11-24 08:39  阅读:131625次  作者:韦鹏雁 通讯员/凌箐璐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百色市公布了2022年度“最美廉洁家庭”,有10个家庭入选。“作为一名法官,看到不少人因为控制不住贪欲毁了家庭。我深刻地认识到,清廉是家庭幸福快乐的重要保证。”11月22日,入选“最美清廉家庭”的那坡县平孟人民法庭庭长陆思林,向同事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清廉百色建设中,百色市妇联聚焦家庭,通过建机制促融合,强宣教造声势,抓载体打品牌等措施,发挥“联”优势,打造“廉”品牌,做好“家”文章,让清廉家风成为涵养廉政作风的源头活水,为清廉社会建设注入强大的“家力量”。

 互融共推,汇聚清廉家庭建设强大合力。百色市妇联、组织部、宣传部等10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大力推进百色市清廉家庭建设的实施方案》,以4大类10项任务目标为牵引,明确建设主体、主要内容、工作步骤,夯实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基础,推动创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强力宣教,营造崇清尚廉浓厚氛围。用活百色红色资源以“红”育“廉”,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清廉之风进万家。在线上,该市各级妇联共开通13个微信公众号,开辟“清廉家庭”专栏,定期推送“清廉家风”内容。在线下,充分发挥遍布基层的1543支“桂姐姐”宣讲队的作用,开展助力清廉家庭建设进家庭、机关、学校等“八进”活动867场次,开展各类家风家教活动300多场。

  培树典型,引领廉洁齐家优良家风。该市以挖掘培树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抓手,在全市树评“最美清廉家庭”10户、“廉洁家属”10名;推动1名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2户获全国“五好家庭、2户获全国“最美家庭”,5户进入广西“廉洁家属”候选名单。同时,对选树出的清廉家庭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用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弘扬清廉家风。■ 韦鹏雁 通讯员/凌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