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www.gxbsrd.gov.cn  2022-11-25 09:33  阅读:131771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钟国平葛国科为项目揭牌

  11月24日,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揭牌仪式在市气象局举行。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市长葛国科出席仪式并揭牌。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郑宏翔,副市长方志高为仪式致辞。

  人工影响天气是预防和减轻气象灾害风险的有效手段之一,在综合减灾防灾抗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五年来,我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数量和频次稳居全区第一。指挥中心的启用,将为百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

  方志高在致辞中对一直以来关心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自治区气象局始终支持百色气象事业的发展,将全区人工影响天气综合科技实验示范区落户百色,先后投入3000万元用于百色气象设施建设,百色全市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不断加强。下一步,百色将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的作用,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郑宏翔对近年来百色市气象事业发展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百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全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一市一区”建设。要坚持需求导向,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和业务能力建设,推动百色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主持仪式。□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