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南部三县重大项目推进会

市政府召开南部三县重大项目推进会

www.gxbsrd.gov.cn  2013-08-30 10:01  阅读:671183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南部三县重大项目推进会 
                                    周异决出席并讲话
 
   8月29日,市政府在德保县召开德保、靖西、那坡南部三县重大项目推进会,协调解决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长周异决在会上强调指出,当前,百色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期,跨越发展爬坡上坎的关键期,百色经济社会能否实现跨越发展,重点是产业,关键在项目,要集中力量抓项目,千方百计增投资,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以大项目带动,大手笔投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这是一次集中推进项目建设的现场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跨越的鼓劲会。在推进会上,与会的市领导与南部三县领导、项目业主共同查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强化措施抓落实。通过现场协调,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提高了项目工作的实效,同时又推动各部门改进工作,形成各方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坚定了各县鼓足干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信心。

  会议指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力度大不大、进展快不快、成效好不好,关键要看决心大不大、干劲足不足、作风实不实,着力点是强措施、优服务。要围绕全年目标,做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抓项目、抓进度,围绕在建项目,抓服务、抓环境,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会议要求,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用好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千方百计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强化跟踪督查,特别是对中央、自治区财政预算内项目的跟踪督查,确保项目扎实推进。

  周异决指出,百色至靖西、靖西至那坡高速公路年内即将通车,高速公路沿线的发展环境将会随之发生一系列深刻变化。他要求,德保、靖西、那坡三县要用超前的眼光谋划今后的发展,紧紧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抓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新拐点的有利条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培育工业产业、加快扶贫开发、活跃边境贸易上下工夫,延伸产业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形成上下齐抓项目的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项目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县区的工作指导,深入到项目建设第一线,助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产生效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建文、罗试坚、陶荣铅出席会议。□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