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到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到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3-09-02 10:49  阅读:670791次  作者:韦 奇 农惠君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人大网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到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
崔智友彭晓春范力参加活动

  8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率院党组全体成员赴革命老区百色市、乐业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陪同参加活动。

  崔智友一行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百色起义纪念馆聆听革命传统专题报告,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通过别开生面的现场学习,身临其境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深受感染,一致认为百色起义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成功实践,生动展示了群众路线这一法宝的巨大威力;百色起义精神是党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离不开百色起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百色起义精神,发扬优良作风,践行群众路线,为建设平安广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后,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全体成员赶赴“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联系点乐业县同乐镇,分别走访武称、达存、丰洞、常仁、涮把等五个村的村民群众,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群众的期盼和愿望,共谋农村经济发展良策;听取群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意见和建议,解答、解决群众涉法涉诉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听取群众对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建设美丽家园方案等。并在走访对象家中与群众座谈、共进晚餐。

  在武称村谷里屯,崔智友检察长走访了困难户黄明寿和妇女主任吴玉梅两户村民。当了解到黄明寿家里因爱人患病返贫,生活比较困难时,他指出,扶贫要先扶“志”,更要扶“智”;加快产业发展是脱贫的根本途径,要大力发展种养核桃、中草药、手工布艺等因地制宜的特色产业,通过产业脱贫致富。他叮嘱在场的镇村干部要加强扶贫的针对性,强化技术指导、技能培训和资金支持。在妇女主任吴玉梅家里,崔智友与她的家人以及村民代表亲切座谈,当了解到谷里屯群众目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是饮水灌溉困难时,崔智友当即表示自治区检察院下一步将帮扶谷里屯解决修建灌溉水渠缺口资金问题。

  走访群众回到驻地,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还连夜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群众路线著作,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

  在乐业县开展活动期间,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还组织召开了专题集体办公会议。邀请区直有关部门、百色市、乐业县、同乐镇、联系村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就“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以及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研讨。□韦 奇 农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