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会议

市政府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3-09-03 09:32  阅读:67219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会议
部署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进度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中央投资对地方经济的带动作用,9月2日,市政府召开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进度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是贯彻国家扩大内需稳增长政策的具体体现,是巩固和发展我市经济的重要举措,是我市调整结构惠民生的有力手段,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提高对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进度的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快全市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进度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中央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把好2014年项目的申报审核和上报关,强力推进全市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工作,早日发挥中央投资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作为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责任主体,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切实履行职责,对每个项目进行深入分析和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对于至今尚未开工的项目,各项目主管部门要认真查找原因,列出详细的进度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倒排开工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各项开工条件,并形成工程量。各相关单位、各县区发改和财政部门要加强沟通和合作,督促项目单位抓紧组织实施,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向财政部门申请拨付资金,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配合财政部门提高审核支付效率,尽可能缩短对项目单位资金拨付申请材料的审核时间,尽快将资金支付给相关单位。要健全机制,实施奖惩机制,完善通报机制,启动约谈机制,对开工率低、建设进度慢的县区将采取调整投资计划、限制年度项目和投资申报等。同时,每月将通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并根据各县区项目进展情况,对连续两次以上项目开工率、资金拨付率排在倒数第三名以内的县区和市直单位进行约谈。□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