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治区人大代表  >>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田林县县长韦建明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田林县县长韦建明

www.gxbsrd.gov.cn  2023-01-16 11:24  阅读:19679次  作者:吴明江 黄子婧   编辑:杨煜智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本次广西两会,我最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和民生实事等方面的内容。看到广西取得的成绩,我觉得特别提气、精神振奋。对下一步工作谋划的落实,我也特别期待、信心满怀。”1月15日,广西人大代表、百色市田林县县长韦建明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如是说。
  韦建明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据韦建明代表介绍,田林是广西国土面积第一大县,是中国八渡笋之乡、中国灵芝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壮剧)之乡和中国油茶名县。同时,田林也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有脱贫人口8.4万人,占全县人口比例超过30%。

  2022年以来,田林县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首位。紧盯脱贫人口增收这一关键,组织开展促进脱贫人口增收专项行动;打牢“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基础工作、监测对象帮扶基础工作;培育林材加工产业园、食用菌产业园、八渡笋加工园等3个产业加工园,以及爱善现代农业庄园、粮食经济产业园、八渡笋种植示范园、澳洲坚果示范园、油茶低产林改造示范园等5个种植示范园,带动产业“活”起来;建设20个乡村建设示范村屯,让群众对美好乡村的向往一步步变成现实。
  韦建明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经过努力,2022年田林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爱善现代农业庄园入选全国东西部协作示范培训班典型案例。成功创建2个五星级、1个四星级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2个数字乡村项目荣获自治区奖励。田林县在全区乡村振兴典型培育现场会、全区乡村建设工作培训会和全区农村厕所革命暨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韦建明代表表示,2023年田林县将围绕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努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结合田林实际,着重在“强基础、兴产业、展新貌、善治理”四个方面下功夫,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铺展田林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