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检察院理论研究捷报频传

百色市检察院理论研究捷报频传

www.gxbsrd.gov.cn  2013-09-03 16:48  阅读:672033次  作者:韦 奇  编辑: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素来注重理论研究工作,在建立激励机制的同时,努力为干警从事理论研究创造便利条件,近期该院理论研究捷报频传。8月29日,广西社会科学社会团体管理与发展研讨会在南宁举行,百色市检察院参评的论文《浅谈刑事被害人救助机制的局限与拓展——以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为视角》获三等奖。而在日前揭晓的广西首届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法学研究征文比赛中,该院干警撰写的5篇论文分获二三等奖。

  据悉,广西社科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等有关精神而组织举办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共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20篇。百色市检察干警农忠纯、黄伟刚(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参评的论文《浅谈刑事被害人救助机制的局限与拓展——以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为视角》获三等奖。

  在日前揭晓的广西首届人力资源何社会保障法学研究征文比赛中,百色市检察干警黄光林等撰写的《劳动人事争议的解决思辨》等5篇论文分获二三等奖。其中,黄光林、农日吉撰写的《劳动人事争议的解决思辨》、黄林镜的《论城乡劳动力转移法律障碍及解决路径》、谢燕敏的《群体性劳动争议的解决路径》荣获二等奖,黄林镜的《论劳动合同鉴定中的法律风险防范》、黄伟刚的《刑事被告人救助的局限及拓展》荣获三等奖。

  此前,报送参加中央政法委主办的第二届执法公信力征文,隆林各族自治县院农日吉的《检察官自由裁量权的规范》一文获一等奖,田东县院何馨的《遏制超期羁押的新进路》一文获优秀奖。能在国家级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就百色市检察机关而言尚属首次。

  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8月,全市检察干警已在各类法学征文比赛中获奖18篇,比去年同期增加11篇。□韦 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