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3-03-08 23:30  阅读:99716次  作者:滕典倩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协调、高效开展。3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机关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黄文华主持会议,机关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机关信息宣传工作,传达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新闻舆论工作要点,并进行座谈交流,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部署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人大宣传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和常委会党组工作要求,抓准人大信息宣传的基本定位,准确发出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四个机关”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宣传重点,突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常委会依法履职、创新性典型经验等,做深做活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要注重方法技巧,善于捕捉有价值的题材,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在主题提炼、谋篇布局上下深功,形成质量高、有特色的稿件,提升人大新闻宣传感染力。要加强沟通交流,各委室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密切协作,群策群力,进一步拓宽与各级各类主流新闻媒体的沟通协作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人大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加强对有影响力的人大刊物、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等学习取经,提升理论水平和写作技巧,不断开创百色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口滕典倩 



图为会议现场。口黄华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