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3-03-07 09:25  阅读:119610次  作者:滕典倩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6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方立斯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等4位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进行了述职,其他2个支部作了书面述职,总结分析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方立斯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去年以来,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理论武装更加扎实,组织基础更加坚实,党风廉政建设更加严实,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为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了重要作用。


  方立斯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对标对表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系统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通弄懂、融会贯通,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总体要求以及常委会党组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创建“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人大常委会履职重点,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深度融合,真正让党建工作有抓手、有载体、有成效。要以建设“清廉机关”为抓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节精神,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支部落地生根。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口滕典倩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