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江苏、山东省考察学习人大代表工作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江苏、山东省考察学习人大代表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3-03-15 00:15  阅读:98872次  作者:马润哲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进一步拓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代表工作,3月5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率考察组赴江苏、山东省考察学习人大代表工作先进做法和经验。

  考察组先后前往江苏南京、淮安、徐州和山东枣庄、济南等地,深入到街道、社区的“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工作室”,详细了解当地人大常委会代表履职实体平台、网络平台建设及人大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代表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与当地人大相关同志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考察学习结束后,组织考察组成员召开了座谈会,总结交流考察学习心得体会,深入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要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切实把考察学到的好思路、好方法运用到具体实践当中。

  李荣能强调,要善于开展工作,加快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围绕年初常委会工作要点,认真履行人大法定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监督政府部门依法高效履职行权。要善于宣传,深度挖掘各级人大代表在履职担当工作中的实践经验,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百色实践”特色。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建超,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选联工委的负责人或选联工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口马润哲

  
图为考察组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城街道下关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学习
图为考察组在山东省枣庄市人大代表政务服务联络站考察学习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版图片由 农翔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