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条例》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条例》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23-03-25 09:23  阅读:102518次  作者:廖志明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20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率执法检查组开展全市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条例》情况检查。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检查组在右江区检查森林防火物资配备情况

  在执法检查中,召开了市直单位工作座谈会,听取市林业局、应急局、公安局、财政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百色供电局等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组织学习森林防火条例内容,认真分析我市贯彻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执法检查组赴各县(区)对森林防火宣传、经费保障、火源管理、队伍建设、设施配备、火灾案件查处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图为检查组在百林林场检查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情况


  韦正业充分肯定了我市森林防火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韦正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打造千亿元现代林业产业的重要任务。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火源管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完善防火物资储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着力提升防灭火队伍的整体素质。□廖志明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