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与工行广西区分行签署“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市政府与工行广西区分行签署“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www.gxbsrd.gov.cn  2023-04-20 09:10  阅读:92212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与工行广西区分行签署“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与工行广西区分行签署“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葛国科平凡出席签约仪式

   4月19日,市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在百色签署“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长葛国科与工行广西区分行行长平凡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与工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何韶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葛国科对平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工行广西区分行关心、支持百色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百色全力打造新型生态铝产业、林业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四大主导产业”,奋力壮大工业经济、开放经济、县域经济、生态经济、消费经济“五个经济”,对外开放步伐加快,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经济发展展现出“四轮驱动”的强劲动力。希望工行广西区分行继续关心支持百色发展,在百色试验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普惠金融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和共同发展。

  平凡感谢百色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工行广西区分行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工行广西区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银政企合作力度,持续加大对百色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在信贷规模、业务审批效率和资源配置上对百色市重大平台、产业发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新型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给予优先支持,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工行广西区分行将全面支持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设,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统筹金融资源。未来五年,工行广西区分行计划为百色区域提供不低于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安排,与我市共同推动建设具有百色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