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市人大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04-25 08:55  阅读:110005次  作者:吴佳慧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4月19日,市人大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党员深入德保县大章村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履职服务能力”主题党日暨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瑞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结对共建现场

  活动中,市人大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大章村党支部开展座谈,了解大章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座谈会后,支部党员一同到大章村新村部开展义务劳动,扫杂物、理石块、收枯枝、清路面,让村部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座谈交流
党员开展义务劳动

  黄瑞琼表示,党支部“结对共建”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结对共建”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共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重点,发挥人大机关党支部的优势,引导机关党员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特别是通过开展送法进乡村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村民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同时,积极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建统领,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加强双方党建的沟通交流,通过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谋、品牌共树等方式,共同谋求进步、促进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的良性融合发展。

  百色市人大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德保县人大机关、德保县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吴佳慧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