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深入基层人大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周武红深入基层人大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3-04-29 10:29  阅读:97110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4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先后深入12个县(市、区)人大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开展人大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加强人大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的工作措施。


图为周武红在作宣讲


  宣讲会上,周武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


图为在平果市召开调研座谈会


图为在靖西市召开调研座谈会

  他强调,各级人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全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贡献力量。


图为在乐业县召开调研座谈会


图为在西林县召开调研座谈会

  期间,周武红还与市委组织部、编办、党校、市财政局,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等县(市、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加强人大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的工作措施。他强调,要及时、全面、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新时代百色忠诚人大、担当人大、活力人大、智慧人大、廉洁人大,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黄文华参加调研活动,各县(市、区)党委、组织人事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班子、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乡镇人大主席等在当地参加宣讲、座谈。黄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