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彩毕率队赴四川考察社会办学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黄彩毕率队赴四川考察社会办学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3-05-22 21:46  阅读:92520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助推我市社会办学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水平,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率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任赴四川省成都市、南充市考察学习社会办学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方面先进工作经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参加考察。

  
考察组在成都天立学校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后到四川成都市天立学校、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以及朱德故居纪念园等实地查看。在学校考察期间,考察组围绕校区建设、民办学校教师队伍管理和科学培养等展开交流,讨论了民办学校的招生情况、教师薪酬以及政府扶持政策等。在文旅项目考察时,考察组就项目规划设计及运营管理情况、文化旅游产业布局、民俗传统文化开发利用、市场宣传营销等经验做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组在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考察学习
在朱德故居纪念馆考察学习

  黄彩毕指出,优质民办教育是地方教育发展腾飞的助推剂,有关部门要多多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借助优质教育集团先进的理念助推我市办学水平。要树立“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融合发展理念,深入挖掘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构建文化和旅游资源共享、市场互动、互为支持、共同提升、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希望考察组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吸收、积极借鉴,把成都市、南充市社会办学和文化旅游产业的运营理念、先进思维带回去,结合百色市自身发展优势,进一步拓展思维、大胆探索,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方案,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口陆芸霞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