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最高法讲师团老师到百色调研

最高法讲师团老师到百色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3-09-12 15:13  阅读:669281次  作者:庞 群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9日至10日,最高人民法院讲师团彭锐老师、王静老师在区高院政治部陈顺光副主任、广西法官学院李雪菲老师的陪同下,来到百色调研。
  
  调研组在百色市中院召开座谈会。百色中院李宏副院长、各业务庭法官代表及右江区法院、田东县法院分管民商事审判业务的副院长参加了座谈会。李宏副院长代表百色中院党组向讲师团的老师介绍百色的风土人情、地理特点、经济发展等概况,并着重介绍百色市中院近年来的审判工作情况。参加座谈会的法官代表围绕刑事、民商事、行政审判和执行工作,提出司法解释的适用及审判实践的各种疑难问题。讲师团老师逐一答疑解惑,对一些暂时不能解答的问题,亦表示在座谈会之后,将提出的问题带回去作进一步研讨后再解答。座谈会上,法官的提问和老师的解答很热烈。参加座谈的法官既得到了业务指导,又开阔了视野。
  
  通过座谈,与会法官对审判执行业务中的疑点、难点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提高百色法院法官的司法理念及司法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参加座谈的法官表示,在今后几天的授课中,要认真听课,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更好地完成各项审判工作。□
庞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