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调研暨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评议前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调研暨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评议前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3-05-27 09:12  阅读:91156次  作者:朱武炼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22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率调研组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调研暨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评议前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直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赴那坡县、靖西市、田林县、西林县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情况,查看市人民检察院看守所巡回检察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到部分法院、司法局、信访局、看守所以及乡(镇)、村(社区)、企业等征求对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为调研组在那坡县看守所调研


  在市直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琴台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常务副检察长李荣虎关于看守所巡回检察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市直相关单位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图为调研组在靖西市渠洋镇调研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石永超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市人民检察院看守所巡回检察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持续加强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建设,强化全体干警担当作为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为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用好用全各种监督方式,继续创新监督机制,增强法律监督刚性,实现监督质量和效率的双提升。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评议,实事求是总结好看守所巡回检察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正视客观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好下步工作措施,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做好回应询问的准备,以此次接受工作评议为契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有关领导、委员参加调研活动。朱武炼

(本版图片由 朱武炼、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