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区扶贫志编修工作交流暨《百色市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区扶贫志编修工作交流暨《百色市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05-27 09:34  阅读:86936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对编纂扶贫志的指示批示精神,5月26日,全区扶贫志编修工作交流暨《百色市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百色召开。自治区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副市长刘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得胜在会上介绍了我市全力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情况,并表示百色市将科学统筹、紧扣主题、严格把关,坚持客观真实、质量第一、精益求精,深挖、严查、吃透资料,在扶贫志编纂内容和编纂方法上深入研究,群策群力,按期保质完成《百色市扶贫志》编纂任务。

  唐中克指出,编纂扶贫志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面记录广西各族人民战胜贫困迈向全面小康的重要载体,对于全区总结经验、知史鉴今、接续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编纂扶贫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时代答卷。要严格标准、精益求精,在编纂过程中把牢政治方向,突出记述重点,夯实编纂基础,坚持质量至上,严把政治关、资料关、体例关、史实关、保密关、审核关。要高效推进、互相学习,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管理,强化督促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扶贫志编纂任务。

  会上,百色市地方志办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会议还针对扶贫志编纂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和交流。□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