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法活动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法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05-30 22:44  阅读:91524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30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覃纪腾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下简称湿地保护法)。

  覃纪腾围绕湿地及其保护、湿地保护法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湿地保护法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对我市保有湿地情况和湿地保护工作现状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充分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湿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加深了理解,深刻认识到湿地保护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立法成果,是坚持人民至上、回应社会期待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治保障,是健全完善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我国引领全球生态治理、彰显大国责任担当的重要法治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法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人大监督、立法、代表等工作,进一步推动湿地保护法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副秘书长、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体学法活动。口胡晓宁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图为覃纪腾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