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研究推进落实与越南高平省人民议会双边会晤共识工作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研究推进落实与越南高平省人民议会双边会晤共识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3-06-02 23:20  阅读:88465次  作者:龙欣岩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与越南高平省人民议会双边会晤共识工作部署会,研究推进落实相关工作。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建超,市人大民侨外宗委、市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市外事办、龙邦海关、平孟海关等单位及靖西市、那坡县人大常委会和人民政府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国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与越南高平省人民议会双边会晤工作情况。相关单位汇报了外事交流工作情况和落实会晤共识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荣能指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与越南高平省人民议会在百色市首次举行正式会晤,签订友好交流协议书,是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与高平省人民议会共同贯彻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系列重要共识的务实举措,也是发挥人大(议会)职能,加强两国两地交流合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意义重大。

  李荣能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外事工作一盘棋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立足百色对外交往的优势和资源,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对外开放,展示好百色的对外形象。要科学统筹谋划,加强部门联动交流,发挥各地各部门工作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和发展优势,借鉴外省外市等外事工作经验办法,进一步推进百色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联系,共同监督和推动百色与高平的各层级、各部门已签约的相关协议、备忘录和会议纪要事项,贯彻落实好两国两省市达成的共识,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落地落实,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新时代百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好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口龙欣岩


图为会议现场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