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3-06-05 23:04  阅读:88473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29日至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率队到平果市、凌云县、田林县等地开展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田林和平糖业有限公司、利周瑶族乡爱善现代农业庄园、凌云县伶站乡污水处理厂、绿色高端家居产业园、伶站乡那留屯污水处理站和生态养鱼基地、平果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芦仙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听取相关县(市)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当前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有关2022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市直部门作了补充汇报。

  黄善平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组织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黄善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以“功成不必我在,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引导各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要强化治理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综合施策,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完善制度建设,加速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大执法力度,理顺执法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大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不断完善各类环保治污设施,有效提高城乡治污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覃纪腾,平果市、凌云县和田林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口胡晓宁 图/文


图为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图为在田林和平糖业调研
图为在平果芦仙湖湿地公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