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政府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www.gxbsrd.gov.cn  2023-06-21 09:34  阅读:33285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葛国科吕卫团出席活动

  6月19日,百色市人民政府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百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市长葛国科与该公司总裁吕卫团一行会谈。

  葛国科对吕卫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百色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奋力壮大工业经济、开放经济、县域经济、生态经济、消费经济“五个经济”。葛国科希望,以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双方合作,将百色打造成面向全国乃至东南亚的数据算力枢纽,成为对内辐射带动、对外开放合作的数字经济示范标杆项目,促进百色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发展。葛国科表示,百色将以高效、廉洁、务实的服务,积极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达产见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吕卫团介绍了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经营情况。他表示,百色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经过多年的发展,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在网络服务、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国内和国际运营及服务经验,未来将更好地把自身优势与百色产业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助力百色构建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生态圈。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博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管委会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签订鹏博士广西百色数智经济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将在百色投资建设鹏博士广西百色数智经济产业园项目。该产业园规划建设“一云中心、三基地、一实验室、一展馆”,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服务于国内业务需求,主要包括智算中心建设,工厂、研发、办公区建设以及设备购置和综合算力网络节点建设等;二期项目服务跨境业务需求,在一期建设内容的基础上,新增建设跨境算力网络联结工程。

  会上,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教授陈文智介绍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落地百色相关事项。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