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到右江区开展基层人大工作调研

周武红到右江区开展基层人大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3-08-22 08:26  阅读:64342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深入右江区龙川镇平乐龙川洞好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龙川镇绿色生态蔬菜产业示范基地、永乐镇华润西北乐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永乐镇西北乐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地等,实地检查和指导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进站履职工作,了解乡镇人大队伍建设工作情况。


  周武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履职尽责,开展好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代表履职过程成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健全代表履职机制,拓展代表履职平台,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功能作用,让代表干事有舞台、服务有保障、履职有渠道,使代表联络站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右江区人大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口黄华南 图/文


图为在右江区龙川镇供大湾区蔬菜基地调研。

图为在右江区永乐镇西北乐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地调研。

图为在右江区永乐镇华润西北乐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