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到德保县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周武红到德保县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08-24 08:28  阅读:65774次  作者:滕典倩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到德保县那甲镇大章、上央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2023年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图为民情沟通会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德保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随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及《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与会代表还讨论通过了2023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


图为周武红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


  周武红强调,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学为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落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用好用活联络站这个载体,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作用,让代表干事有舞台、服务有保障、履职有渠道,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愿望要求反映上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参与,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提出合理化建议,服务壮大实体经济,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活动中,周武红还与其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了解基层代表日常履职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建超,德保县相关领导等陪同活动。□滕典倩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