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雷震到平果市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雷震到平果市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08-24 08:31  阅读:64801次  作者: 罗志东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23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平果市新安镇布思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2023年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


图为雷震在广西广邑门业有限公司调研


  当天,雷震与驻站各级人大代表一起到广西广邑门业有限公司、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平果富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随后在布思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图为雷震在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雷震指出,平果市工业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民情沟通会现场


  雷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代表联络站作为载体,架好党群“连心桥”,畅通民意“直通车”,当好群众“代言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努力办成一批又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活动中,雷震还与其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了解基层代表们日常履职情况,听取代表们有关工作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向彩葵,平果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陪同。□罗志东

(本版图片由 周婧/摄)